汕头打击非法买卖珍贵树木

据新华社电 从5月27日开始,汕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买卖珍贵乡土树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到目前共查处40家花木市场和苗圃场,查获118个原生榕树头,还起获一批国家一类重点保护植物。
  据介绍,汕头市许多花木苗圃场的经营者保护野生珍贵乡土树种意识淡薄。仅在市区,汕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就在东厦路、中山路和泰山路等路段查处了11家花木苗圃场,其经营者均有非法采购、买卖、毁坏野生珍贵乡土树木的行为。森林公安民警在泰山路一花木苗圃场查获了10个大榕树头,其胸径均在50厘米至1米之间。
  据经营者林某交代,他经营的这些大榕树头主要是从福建、潮州和澄海等地收购来的,一般按树的大小,收购价从5万元到6万元、7万元不等,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林某和卖方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审理中。
  据了解,汕头市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6月20日。行动中查到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案件,森林公安部门将依法立案侦查;在行动中查获的没有采集证等属非法来源的野生乡土树木将一律予以没收,并移交当地林业局苗圃场统一栽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