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环境日”3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王翰林)深圳市作为今年全球纪念“世界环境日”3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会场,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北京、成都两市作为我国纪念活动的主要会场,其纪念活动也已陆续展开。明天国务院新闻办将在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布中国2001年度的环境状况公报,“六五”纪念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天由国家环保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称,今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世界环境日”30周年的纪念活动,其特点是三地呼应、上下呼应、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据介绍,今年的纪念活动较往年更为丰富,三个城市陆续开展的不同风格的纪念活动将在6月5日达到高潮。北京市6月5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世界环境日”30周年纪念大会;成都市将在6月3日举行国际青少年环保论坛开幕式;深圳市将在6月4日举行“世界环境日”国际纪念大会新闻发布会,联合国副秘书长托普费尔、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将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同日上午世界环境日国际纪念大会暨“全球环保500佳”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同时,北京、成都、深圳三市还将举办异彩纷呈的各种纪念活动。
    另据介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让地球充满生机”(英文为 G ive earth a chance)该主题呼吁全人类重视环境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拯救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