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专家“会诊” 拯救千年古树

   3月20日下午,来自广东省林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地的古树保护专家到始兴“会诊”,只为拯救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的千年古树米槠王。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关于米槠古树王保护复壮技术方案。据诊断,米槠王日渐衰落的原因,与虫害、环境变迁,气候变化有关。专家表示,正确采取多种措施保护复壮,古树有望再度焕发活力。

  据了解,下一步县林业部门将联合合专家组修建支撑,对古树腐烂部门进行清理消毒,填充新型树脂材料进行粘合修补。安装喷淋系统及树干输液保障树干水分和营养平衡。采用适宜的营养基质土替代现有板结土壤,进行白蚁防治,改造其立地环境,促根复壮。日常加强巡查和水肥管理,及时发现枯枝、病虫害等情况及时处理。

  深渡水瑶族乡政府有关同志,坪田村村委会书记、簕竹坝村小组及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9a245e6d072f51bbeae4c7568c38f7e.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