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绿道带动全域旅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增城绿道吸引了省内外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客在绿道上漫步、骑行、游玩,带动了增城全域旅游的发展,带旺了沿途乡村的民宿。

$content_width652468e400a205ddc7e57c797a24f731cbeacc04.png

  增城绿道风景。新华网发

  据增城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增城绿道已建成553公里,有自驾绿道、骑行绿道、徒步绿道三大特色功能绿道。该绿道将山边、水边、村边、果园、田园等生态廊道串联,把沿途的景点、人文景致、特色民宿、文化民俗、美食特产等串联,构成增城特色全域旅游。

1920_2a2d19bb61fd0010961bc4324dd44098fd668092.png

  在绿道跑步的游客。新华网发

  在增城的挂绿湖畔,绿道跑步健身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来自广州荔湾区的陈先生表示:“一条专业的跑道对跑步来说真的很重要,这条跑道跑起来,有韧性,有硬度,对膝关节也会起到比较好的保护。我们专程从广州开车来到这里跑半马的。”

  始建于清代的邓村石屋在修旧如旧之后,成了绿道上的“爆款”民宿。邓村石屋田园度假酒店负责人表示,原本人丁稀少的落后乡村,借助绿道、古村落、客家围屋等串联,成为文旅的“新网红”。

  据悉,增城绿道是广东省规划建设最早的绿道,2008年铺设了80多公里的自行车健身径,是全国最早的绿道雏形。当地政府以“幸福市民、快乐游客、致富农民”为宗旨,将绿道与沿线新农村旅游、扶贫结合,利用山水田园和优美生态资源,因形就势,目前已建设了553公里的绿道网。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