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充分发掘森林公园在承担社会科普教育的重要功能,丰富公园科普教育形式,5月19日上午,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以“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自然讲堂》科普活动。参加本次科普活动的包括银瓶山森林公园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小学生、热心科普的社会人士等共4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522221653.jpg

  本次课堂由银瓶山森林公园综合股股长、林业中级工程师李炳华进行授课,李炳华围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的科普主题,分别从“四川凉川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险和后果”、“哪些人为因素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经过李炳华的精彩授课,全体学员对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科普教育水平有所提高。

微信图片_20190522221556.jpg

  课后,银瓶山森林公园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公园科普展厅,体验科技与自然科普的融合,不需长途跋涉也能感受大自然的优美景色,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参观完科普展厅后,全体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仪之廊、仪泉、观仪台的游览路线,学习辨认沿途的植物树种。

  本次活动拉近了市民游客与林业科普的距离,通过现场科普、亲民科普的形式,让科学走近群众,让群众爱上林业,充分发挥银瓶山森林公园科普教育功能,向社会各界普及森林知识和森林文化,提升森林旅游和科普协同发展的水平,助推公园向科普友好型公园迈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