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猫头鹰“落难”民警群众及时营救

  猫头鹰是夜行动物,白天的视力几乎为0,但竟有懵懂猫头鹰父母在白天教“幼鹰”飞行?近日,顺德区均安镇就发生了这么一桩趣事,而这只“幼鹰”不慎跌落在居民家门口,经过现场排查,原来“母鹰”正在附近“围观”,所幸发现及时,得到民警群众的及时营救。

先后被发现的一大一小两只猫头鹰

  5月20日10时许,家住均安镇的林小姐晨运回来后,发现自己家门口有一簇毛茸茸的东西,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只幼小的猫头鹰。林小姐惊喜万分,被这个“萌宠”深深吸引了,便把“幼鹰”抱起来拿回家。“其实我一开始想自己养的,因为这个小东西真的太可爱了,可后来家人提醒我,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私养是违法的,于是我就赶紧报警了。”当天15时许,林小姐报警求助了。

  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该“幼鹰”乖乖地待在林小姐准备的箱子里,瞪着大大的眼睛,着实可爱。民警经过现场排查,发现有一只成年猫头鹰躲在林小姐家门口附近的红砖堆处观察,极有可能是小猫头鹰的妈妈,民警随即也将其救起,并将两只猫头鹰带回派出所。

  民警联系了林业部门,经检查和简单救治,这两只猫头鹰均无大碍。随后,在民警的协同下,林业部门在深山处将两只猫头鹰放生,回归大自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