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大埔保障城市森林健康 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

  近年来,梅州市大埔县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保障城市森林健康。

  走进位于大麻镇的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层层叠翠,宛若一头扎入绿色海洋,广东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面积2951.83公顷,是一个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兼与客家山村田园风光、千年古刹相融合的综合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4.90%,是现存动植物“大观园”,这里保存有野生维管束植物及栽培植物780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桫椤、半枫荷等12种,记录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

  为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保障城市森林健康,接下来,大埔县将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园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生态保护,采用国际城市的保护地特许经营方式,引进成熟的、大型的森林生态旅游建设模式,将广东大埔阴那山国家森林公园纳入粤东北旅游网络,深入挖掘整理公园地方文化内涵,突出生态、人文特色,致力打造国内一流、有较高知名度的示范性森林公园。

  大埔县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山区县城,始终以城市山色园林为特色,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注重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相结合是必要的目标。目前,经分类统计,初步确定园林植物乡土主要树种有23种,大埔园林植物的配置分布上紧紧围绕保护乡土树种,不断科学筛选,确保植物丰富多样。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