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举行“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湛江钢铁特别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的专家为各厂部及宝武环科等协力单位授课,并开展植树活动。

  在以“绿色责任,生态领跑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专题讲座中,市生态环境局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土壤污染防治法》,进一步提升湛江钢铁全员环保意识,落实对全员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

  随后,湛江钢铁公司领导与员工代表、市生态环境局专家、东简街道办代表、志愿者等100余人,开展了以“绿色环境,植树造林尊重自然”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植树、培土、扶苗、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如图,通讯员武海宁 摄)。130余株黄槐树苗、150余棵红绒球为湛江钢铁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社区”为标准,在全国钢铁行业率先带头推进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厂废水零排放探索项目,争做“固废不出厂”行业示范,加大厂区土壤改良和绿化改善;同时,以“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为引导,加快建设“洁化、绿化、美化、文化”花园式工厂。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