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扎实推进“创森”工作

  近年来,茂名市围绕创建森林城市的目标,全面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茂名市官渡公园、红旗公园、水东湾海洋公园、歌美海湿地公园、电白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等相继建成开放,完成新湖公园、江滨公园、福华小公园、春苑公园绿化景观提升,露天矿生态公园品质优化,高新区潘茂名纪念公园、茂南合水湿地公园、高州挂榜岭森林公园、电白荔枝文化公园、信宜高城湿地公园等稳步推进,向着“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努力迈进。一座座风景如画、别具一格的公园、游园散落在城市各处,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一年来,全市开展各类创森工作43项,完成造林更新作业面积13300多公顷、城市增绿超286公顷、建设生态停车位872个、公园绿地面积增加超126公顷;完善提升全市高速生态景观林带15.7公里,补植更新国省道绿化树20万株;各地建成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区和城乡居住区的绿道40.4公里。茂名创森做到了让绿色福利更好地服务于百姓,也体现了茂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