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超20家机构亮相首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

  6月25日首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粤港澳地区自然保护地管理部门、社会组织、NGO组织、公益基金、高等院校等单位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和研究粤港澳自然教育工作。其中深圳有超过20家自然教育机构参加,与会的深圳伙伴超过40人,展示出深圳自然教育的各项成果。

  与会的深圳伙伴合影

  为加快推动自然教育工作,经过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林学会认定了组织较齐全、开展活动较好、课程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20家。其中,深圳有2个入选,分别为: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

  全天的会议中,深圳自然教育从业人员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均有精彩亮相。上午,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闫保华做讲坛主旨发言。在下午的”自然保护地与自然教育”分会场,沙头角林场副场长王志广和广东省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副局长王孟琪做分享。“自然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分会场,深圳绿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卉哲和大自然保护协会深圳保护项目总监虞鑫做分享。“自然教育基地的建设与运营”分会场,红树林基金会生态公园访客服务部主管王海波做分享。在“自然教育的传播与推广”分会场也有深圳的身影,来自深圳的CION 颂扬创意/GOODIS 好在文创创始人梁杰伟做分享。绿色基金会还组织征集了深圳自然教育伙伴的科普教材和机构折页,在会场外展示。

   △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闫保华做讲坛主旨发言

   △沙头角林场副场长王志广分享

     △广东省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副局长王孟琪分享

  

   △大自然保护协会深圳保护项目总监虞鑫分享

     △深圳绿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卉哲分享

   △红树林基金会生态公园访客服务部主管王海波分享

   △深圳自然教育伙伴的科普教材和机构折页展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