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家中柴房发现大蟒蛇孵蛋 村民被吓坏求助民警

微信图片_20190703092633.png

  提到蛇很多人可能都会闻而丧胆,更别说是数米长的大蟒蛇了。近日,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榄溪村一村民在自己家的柴房里,发现了一条大蟒蛇正在孵蛋,这一幕可把村民吓坏了。马上来看看。

  6月23日,河源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江东大队的民警接到警情称,古竹镇榄溪村一村民在自家柴房发现一条大蟒蛇和一窝蛇蛋。民警迅速出动,到达村民家中时,看到一条大蟒蛇正蜷缩在墙角的柴草中一动不动。

  河源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江东大队大队长沈金岭说,开始他们就用专用工具进行抓捕,抓捕时,发现有一窝蛇蛋在那里。随后警员第一时间咨询了省市两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办的专家,专家们建议:考虑到蟒蛇正处于孵化期,最好将蟒蛇保留在原地,等小蛇孵化后再进行转移。不过对于让蟒蛇“借住”几日的方案,吓坏了的村民并不同意,要求民警赶紧将蟒蛇带离。

  河源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江东大队民警 欧华杰回忆转移这个蟒蛇的过程,说道,考虑到蟒蛇正在孵化蛇蛋怕损坏到这些蛇蛋所以他们在捕捉这个蟒蛇的时候,队长沈金岭先把蛇的头部控制住然后我和另外一个民警郭宗亮,合力一起把蟒蛇转移到蛇袋里面去。

  “近年来这条蛇就算大的了因为这条蛇它还有一窝蛋20多个大概22个蛇蛋比较难得 。”据沈金岭介绍,近年在紫金、东源也发现过都差不多的这么大但像这个有蛋的在我们河源还是第一次。本次被带回来的蟒蛇重40多斤,经鉴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且健康状况良好,符合放生条件。近日,在林业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森林公安民警将这条蟒蛇放生至桂山,使其重回大自然怀抱。目前,蛇就放掉了,放到桂山;蛇蛋就由野保办安排养殖专业户进行孵化 ,孵化以后再放回大自然。

  近年来,河源市发现蟒蛇数量越来越多,“从2017年到现在,我们放了有6条蟒蛇,说明我们河源的生态环境在改善。”沈金岭提醒市民,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村民如果发现蟒蛇,不能擅自捕捉,更不能猎杀,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