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动绿色发展 ·我们在行动”活动举办

  6月17日是联合国提出的第24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第二期)——“推动绿色发展 我们在行动”活动周一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活动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资本市场学院、深圳慈善事业联合会等八家发起单位联合深圳证券业协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举办,旨在让社会更加广泛关注生态环境,关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保护。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张韶辉主持致欢迎辞,他表示荒漠化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生态问题,已经演变成经济和社会问题。6月17日定为“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旨在进一步提高世界各国人民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唤起人们防治荒漠化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马洪基金会理事长、大讲坛创始发起单位代表李罗力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风沙危害严重的国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已经把包括治理沙漠化在内的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使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更加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李罗力表示,为了让社会更加广泛关注生态环境,关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保护,本次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特举办以“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大讲坛专题活动,宣传和动员社会更广泛关注“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并积极参与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原阿拉善军分区司令员李旦生在本次活动上作名为《脆弱的生态与植绿的行动》的主题发言。李旦生介绍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源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阿拉善荒漠与阿拉善军分区军民共建植树造林1.5万亩基础上创立,九年来在阿拉善荒漠开展军民共建植树造林和国情教育活动已有近万人参加,植树造林20余万亩。近20万人参加了基金会在各地组织的活动。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志愿者、原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作名为《乌贺原的生态系统恢复与慈善信托》的主题发言。高传捷介绍了慈善信托近几年在国内兴起和发展情况,并用大量的地质地理、气象和阿拉善沙漠调研数据,深刻、生动分析阐述了内蒙古阿拉善乌兰布和沙漠的危害,治理的迫切性、必要性。并宣传以公益慈善信托方式,对乌兰布和沙漠公益林木种植的长期养护以及认养人可在认养林地设立冠名纪念标志等。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强在进行主题分享《服务绿色生态发展,推动社会责任投资》时表示,基金业协会连续三年组织行业和协会员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国情教育、生态长走等活动,引领行业支持绿色生态建设。同时以党费认养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以实际行动支持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和北部生态屏障建设,守护绿色美丽家园。

  此外,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执行主席、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桂振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葛兴安、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助理秘书长王岚均在活动现场进行主题分享,与各界人士分享绿色发展的宝贵经验。

  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国际影响力投资俱乐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深圳市社会急救协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市前海金融创新促进会等八家单位共同发起,主要涉及影响力投资、公益慈善、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等主题,以“学习、交流、互助、共享、共赢、发展”为宗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相互成就的平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大讲坛平台聚集各方人士进行深度沟通交流,以期探讨影响力投资领域的发展机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