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隘子镇力争今年获“广东省森林小镇”荣誉称号

  7月4日下午,省林业局调研组到隘子镇调研指导森林小镇建设工作,韶关市、始兴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隘子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隘子镇风度“红色村”、满堂客家大围、黄竹塘祥源仿灵芝种植基地等。在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关于森林小镇创建情况的汇报。研组对该镇“创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镇部署早、标准高、推进快、效果好,值得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隘子镇要对照指标要求,抢前抓早,建管并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森工作,为始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隘子镇位于广东省始兴县南部,下辖13个村委会,1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22142人。总面积48.45万亩,林地面积为45万亩,占国土面积的82%,森林覆盖率达85.5%。隘子镇历史文化深厚,是盛唐名相张九龄、抗日名将张发奎的故乡。

  近年来,隘子镇先后荣获“广东省生态乡镇”“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韶关市森林生态示范镇”称号。2018年,下辖的满堂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自2017年启动“创森”工作以来,该镇围绕“围屋温泉•将相故里”的形象定位,把森林小镇建设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名人文化、乡村治理相结合,融合发展、重点发力,扎实推进森林小镇各项工作。2017年以来,全镇完成义务植树8.64万株、绿化造林10338亩、幼林抚育24000亩以上,完善墟镇街道绿化设施,使街道绿化率达100%;水岸林木绿化率达88%;新建街心公园1个、森林公园2个。

  下一步,该镇将围绕“补短板、强基础、壮产业、挖特色”思路,扎实推进森林小镇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力争在今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李爱、陈巧慧)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