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接受督导

  7月2日-3日,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督导组一行5人前往梅州督导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梅州市创森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詹庆东、市林业局副局长谢新和、市林业局总工程师范宜上及市创森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观看了梅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汇报片,实地察看了创森工程项目(剑英公园、马鞍山公园、百岁山森林生态科普馆)的建设情况,并对全市“创森”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审阅。

  督导组对梅州“创森”工作进行科学研判,系统梳理分析,认为梅州市森林资源丰富,生态基础良好,在“创森”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有针对性提出了要求,梅州“创森”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化对“创森”工作的认识,将“创森”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梅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完善申报材料,针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修改完善,确保数据准确,格式统一,内容翔实;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积极向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报送“创森”动态信息,充分挖掘、深度提炼“创森”工作的亮点、特点、优点。

  下一步,梅州市将根据省督导组的要求,认真研究,查缺补漏,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