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展“我为森林小镇添新绿”系列活动

  为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进森林小镇建设工作,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江门市绿委办制定印发了《江门市2019年“我为森林小镇添新绿”绿植送市民活动方案》,并于今年5至6月期间,与有森林小镇建设任务的市(区)分别举办了“我为森林小镇添新绿”绿植送市民活动,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将生态文明理念渗透到每个市民、每个家庭,促进生态文明新风尚的形成。

  绿植送市民活动,分别在蓬江区杜阮镇、新会区双水镇、台山市广海镇、开平市百合镇、鹤山市共和镇和恩平市牛江镇举行,共送出多肉、绿萝、长寿花、蟹爪兰、罗汉松等绿植盆栽5000盆,派发造林绿化、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薇甘菊防治、扫黑除恶等各种宣传资料13000份。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各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各相关镇的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分别参加了活动。

  其中,5月27日,绿植送市民活动在恩平市牛江镇圩举行,向市民送出绿植盆栽1000盆,派发宣传资料2000份;6月12日,绿植送市民活动在开平市百合镇百合中学举行,向师生送出绿植盆栽500盆,派发宣传资料2500份;6月18日,绿植送市民活动在鹤山市共和镇森林公园举行,向市民送出绿植盆栽500盆,环保袋、雨伞等森林城市建设宣传品一批,派发宣传资料3000份;6月21日,绿植送市民活动在蓬江区杜阮镇戴爱莲文化广场举行,向市民派送绿植盆栽1000盆和森林城市建设小礼品1000份,派发宣传资料2000份;6月21日,绿植送市民活动也在台山市广海镇广海文化广场举行,向市民送出绿植盆栽1500盆,派发宣传资料3000份;6月26日,绿植送市民活动在新会区双水镇亿利广场举行,向市民送出绿植盆栽500盆,派发宣传资料500份。

  本次活动,除了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花卉种植和森林小镇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外,还结合薇甘菊防治工作,向市民群众讲解薇甘菊的危害和防治措施,提高大家对薇甘菊防治的认识。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和称赞,一致认为森林小镇建设是一件为民惠民的好事,表示将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森林小镇建设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