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展森林城市建设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助力全省率先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7月2-6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江门市森林城市建设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请城市森林研究中心主任王成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王忠君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设计院处长杨开良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设计院尹晶萍教授等专家前来授课。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市直有关“创森”成员单位,各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以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市林科所和各直属林场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岑奕凡作开班动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落实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中期任务落实、推动森林小镇建设和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林业生态建设任务;三是学以致用,深化建设,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并学以致用,争当江门森林城市建设业务能手、工作标兵。

  在培训课堂上,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例子与亲身经历,图文并茂地给大家授课,为江门森林城市建设理清思路、指明方向。王成讲解了最新国家森林城市政策及建设标准;王忠君介绍了旅游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和园林景观设计;杨开良与参与人员共同探讨了我国林业产业发展与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尹晶萍介绍了自然教育在森林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与设计。

  此外,本次培训还将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现场教学点,向培训学员们讲解了世园会国际馆的设计思路、植物馆的植物品种介绍以及世界各地的园艺设计和理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