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下简称“创森”),着力提升“创森”工作水平,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6月24-30日,梅州市创森办、梅州市林业局在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培训班。梅州市创森办领导、各县(市、区)分管“创森”工作的领导、创森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林业局相关科室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专程到西安交大看望学员并了解学习情况。

  6月25日上午,开班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平川在典礼上对梅州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基本情况以及西安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随后为培训班赠授班旗。

  梅州市创森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詹庆东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森”重要意义,把“创森”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巩固生态优势,确保“创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专题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专门邀请了中国林科院党组书记、森林城市建设专家叶智,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于宁楼等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与方法、国家森林城市新指标体系解读、大数据驱动的信息管理变革、中国经济新常态及林业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还安排学员到秦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现场考察,并通过工作交流、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西安“创森”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创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今年必须成功“创森”的信念,为高水平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求,全面提升梅州生态建设水平注入强大动力。

  接下来,梅州市将以更有力的手段,更强硬的措施,切实抓好创建工作,确保森林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梅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