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南山森林公园“迷路”蟒蛇被捕获放生

  7月14日上午9点,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报料,在云浮南山森林公园有机水稻田(南山公园农业示范基地)中发现一条蛇,接报后,云城派出所和南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迅速到场处理。经鉴定,该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蟒蛇,重28.08市斤、长约2米。

  为何出现大蟒蛇?“近年来云浮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森林公园这一带。”一位现场围观市民说。云浮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云浮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数量也逐年增加,市民发现野生动物的次数也逐渐频繁。
  目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将该蟒蛇运往大金山放生,放生地点是远离居民区、远离人类活动区域的山林,市民无需担心。

  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蟒蛇不是毒蛇,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市民如果遇到蟒蛇,绕道而行即可。在此呼吁大家善待蟒蛇及时报警,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捕食、猎杀和贩卖蟒蛇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