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林业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进会

  近日,河源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富城主持召开市林业局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河源市林业局正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全市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贡献林业力量。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河源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做好“三个表率”,确保局党组的领导坚强有力,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队伍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全市林业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河源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河源市林业局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存在问题是前提,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了,争先创优才有保障。大家要认真对照做好“三个表率”的高标准高要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一个一个整改,把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搞扎实,避免走过场。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表率,把政治建设贯穿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过程。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切实要改变机关作风;五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会议强调,河源市林业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抓政治建设是主责主业。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抓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抓”,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掀起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热潮。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由河源市林业局办公室会同人事科负责创建活动的部署、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要做到“五个结合”。同时,也要通过推进业务工作的落实,来检验党的政治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的成效。三是强化督促考核。各分管领导要在党组扩大会议上汇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成措施任务等情况进行督查,人事科要将创建活动纳入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纳入党员领导干部“三述”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