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让护鸟爱鸟之风走进日常生活

  为进一步做好候鸟保护工作,营造全民保护候鸟的良好氛围,8月24日,茂名市林业局在滨海新区博贺镇雷公石海滩举行候鸟护飞与自然教育主题活动。相关单位人员、自然教育指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亲子家庭共30多人参加活动。

  随着候鸟陆续南归,成群结队的鸟儿为茂名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也给候鸟保护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更好地保护南归候鸟,在茂名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爱鸟护鸟氛围,茂名市林业局组织候鸟护飞与自然教育志愿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候鸟知识、提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保护鸟类,建设鸟类家园,让护鸟爱鸟之风走进生活。

  活动当天,由专业老师为活动参与人员现场普及候鸟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现场观鸟活动,对所观察到的鸟类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参与中国沿海水鸟同步监测项目调查活动。最后,活动参与人员还走进社区、乡村、集市派发保护候鸟宣传手册,并向群众普及保护候鸟和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活动中,不少家长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教大家如何爱护鸟类,爱护大自然,为生物多样性做出一点贡献。茂名市浮山岭四季鸟类物种调查项目组组长柯伟国介绍,这个活动主要是为候鸟的迁飞护航,也是为我们城市创建森林城市做一个宣传,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到现场去观察鸟类,去记录鸟的数据,让大家认识到观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提高大家爱鸟护鸟的意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