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林业局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完善科学、规范和高效的森林防火培训工作运行机制,8月30日,云浮市林业局举办2019年森林防火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云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森林防火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培训班指出,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总结历年开展宣传活动取得的经验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科学制定《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切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要针对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加大对高火险区及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区、重点单位的火源管控力度,积极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严密排查林区内森林火险隐患;要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本次培训特邀省森林防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振师就林火基础知识、扑火组织与指挥、火场紧急避险等内容,作题为《森林防火的基础理论》《森林火灾预防和安全避险》的专题讲座,让各单位森林防火管理人员了解森林防火,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预警能力,提升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整体水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