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东源县召开2019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8月30日,东源县召开2019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个森林特别防护期工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县森林防火副指挥长、副县长叶永强主持会议,县森林防火总指挥长、县长骆世文出席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林业领导、林业站站长,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新丰江林管局、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等。

  会议指出,东源县实现了“零火情”“零山火”的预期目标,是今年以来全市五县两区唯一没有发生火情的县区。主要因为领导重视,部署到位,同时各乡镇责任落实到位,护林扑火队伍巡查到位,相关部门督查到位以及隐患排查到位。

  会议分析了全县今年秋冬季和明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问责制,自上而下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做好动员部署。各乡镇要组织开好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动员会,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把宣传教育当作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在完成县里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乡镇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三要进一步细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针对排查出来的森林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四要进一步严抓火源管控。把各项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要迅速介入,及时处置,坚决把违规用火的势头压下去。

  会上,县政府与蓝口镇、仙塘镇、涧头镇签订了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书。骆世文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保持零火情好成绩。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为全县实现全面振兴、率先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5日和9月6日,东源县政府组织收看收听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指示,有关责任单位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实际,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森林火灾降到最低限度,切实做好全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