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林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惠州市林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作具体动员部署,惠州市委第十七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惠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省级自然保护区和市属国有林场、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市林科所的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和惠州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惠州市林业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陈国强同志强调,抓好主题教育,主要要做到“五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具体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要到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与林业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要深入开展调研。检视问题要到位,切实找准找实当前制约林业系统发展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到位,着力打破林业发展的瓶颈。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扑下身子解决问题,努力提高林业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劲头,不断推动林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组织领导要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重视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惠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对惠州市林业局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业广组长代表指导组对该局主题教育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要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指导组的要求,加强请示沟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把林业干部队伍带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把林业项目建设抓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林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