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小镇绿色发展业态显雏形

  十一国庆,正值金秋收获的时节。以大地艺术献礼,五彩稻田艺术与金黄色向日葵花海交相辉映,位于深圳光明区的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呈上了一场盛大的“丰收节”。从10月1日开始,为期7天的主题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到花海、稻田“打卡”。据了解,作为光明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项目,光明小镇规划了“一轴五片区”功能结构,包括一条贯穿小镇南北的绿道、北部的国家现代农业庄园(欢乐田园)、中部的新一代主题旅游产品、生态小镇、迳口综合产业配套区,以及南部的运动森林公园。

以大地艺术为国庆献礼,深圳光明小镇绿色发展业态显雏形

  15万平方米稻田艺术、40万平方米葵花海、梦幻粉黛草等壮美的“大尺度”农业景观……这些让人沉醉的丰收景象,让人忍不住惊叹。游客登上观景台,可俯瞰 15万平方米稻田艺术,稻田艺术以大地为“画板”,由红色、紫色、黄色、白色、绿色5种颜色水稻相绘,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文明成果,绘成一幅丰收五彩画卷。

以大地艺术为国庆献礼,深圳光明小镇绿色发展业态显雏形

  作为2019年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活动,“丰收节”活动将丰收、欢庆、自然、人文融入到田园中,通过环境表演、音乐演出、亲子互动、田园市集、田园食集、手作体验等活动为市民带来新田园生活体验方式。“丰收节”活动还邀请艺术家彭宇在土地上进行沉浸式环境表演《WOO》,来自厦门的二十四节令鼓队“万象声”带来《秋收源》表演,以鼓舞为祖国祈福祥瑞,萧十三郎、云然&也月、六甲番、国子&阿跃、叁脚猫、H12等创作音乐人也让人们体验了一场在大自然中的音乐飨宴。

  国庆节期间,光明小镇因为欢乐田园的花海而人气高涨,光明小镇的绿色发展业态正在显现雏形。据了解,光明小镇项目位于光明区东侧,东至光明水库及光明大顶岭森林公园,南至观光路,西至光侨路,北至圳园路,总占地面积为11.4平方公里。光明小镇建设计划总投资300亿元。

以大地艺术为国庆献礼,深圳光明小镇绿色发展业态显雏形

  其中,欢乐田园以“大尺度”现代化农业生产和“小组团”个性化农业体验为总体发展策略,定位为“国家智慧农业科普基地和国家景观农业创意基地”,致力于探索发达城市中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迳口综合产业服务区为光明小镇提供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发展特色餐饮、特色零售和民宿等旅游服务产品。通过搭建政府、企业、村民三方沟通合作平台,实现社区环境提升、产业导入、居民收入提高。

以大地艺术为国庆献礼,深圳光明小镇绿色发展业态显雏形

  光明小镇将依托丰富的山水田林生态景观,以及以传统村落、碉楼、宗祠、古井为代表的人文景观,深度挖掘华侨文化、农耕文化、岭南文化、美食文化等特色资源,通过建立政府、市场、企业多方合作平台,将被打造为集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和运动生活于一体的城乡融合的新型城镇化样本和国际知名生态农业旅游小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