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四会市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小镇

  近年来,肇庆四会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森林小镇的创建工作,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绿色四会、美丽四会的步伐,努力把四会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

  10月14日,省林业局组织专家评估组到四会市贞山街道、地豆镇、石狗镇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加快推进四会市森林小镇建设。

  专家评估组一行,在肇庆市林业局局长梁永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四会市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进行调研评估。专家评估组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汇报等形式,深入地豆镇文体公园、水车森林公园、贞山风景区、莲塘迳湿地公园、石狗镇兰花广场等创建点,全面评估四会市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

  此外,省专家评估组一行还观看了四会市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汇报片,四会市委副书记邱健强就四会市森林小镇创建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省林业局专家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四会市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四会市今后继续加强创建省森林小镇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规划实施方案积极巩固创建省森林小镇建设成效,认真对照评价指标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森林小镇的建设标准。同时,要求四会市要认真收集整理相关佐证材料,进一步完善申报资料,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机制,加快推进森林小镇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