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德市林业局督导神坛社庙森林火灾隐患消除专项行动

  接到清远市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消除神坛社庙森林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的通知》,英德市林业局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传达,各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所分片联系的镇街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到实处。1月8日,英德市林业局局长陈淑燕率队到英城街道辖区内的龙王庙和西庙对该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陈淑燕详细了解龙王庙和西庙人员值守情况,检查神坛社庙周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求英城林业站的人员要安排好人员进行值班,护林员要加强巡查,特别是在农历初一、十五及春节期间,要确保每个主要路口都要有人员值守,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大家文明祭祀。同时要在各神坛社庙做好防范工作,设置安全隔离带,防止群众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火灾,要在各神坛社庙备好灭火器材和灭火用品,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施救灭火。

  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25条规定:禁止上坟烧纸,烧香烛,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和《英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英德市区主城区内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的要求,请广大群众按照要求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营造安全、洁净的文明城市,确保全市林区安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