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仁化县林业局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和其他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全面落实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场所立即封控隔离、严防对外扩散、转运贩卖,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连日来,仁化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4日上午,仁化县委、县政府再次作出防疫防控部署,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到岗在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精心组织森林公安、自然保护管理股、森林资源管护大队等部门,坚持每日对全县16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基地、17个农贸市场和酒楼饭店、农家乐等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严查涉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人员330人(次),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379处,严格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监管责任,要求人工繁育单位责任人、酒楼饭店经营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在仁化林业局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下,许多商户主动签订不经营、出售野生动物的“承诺书”,承诺拒绝经营利用野生动物。

  积极贯彻上级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防控部署,在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干部职工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下,仁化林业局仍然每天抽调140多名精兵强将,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积极参与到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以及省际检查站等9个重点卡口、会同其他单位人员一起24小时不间断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截止29日,共检查各类车辆4708台(次),劝返运载牛蛙的车辆四台,坚决切断野生动物非法流入仁化县的途径。

  各站场、股室的消防车快速行动起来,利用车载喇叭播放防疫防控知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森林防火宣传,全力做到防疫宣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同时,在进入林区主要路段设立11个野生动物监测点,及时发现涉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56份。

  接下来,仁化县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防控监管,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号召广大群众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发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及时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0751-6353525)和森林公安(0751-6352207)举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