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云浮林场与毗邻乡村签订联防联控疫情责任书

  云浮林场在做好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贯彻省局部署的“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林场辖区位置分散、线长、点多、毗邻乡村多、来往人员复杂的情况,云浮林场发挥平常经常联合互动密切的乡村群众关系,从宣传、倡议、教育、巡查、检查、登记等方面达成了相互联防联控疫情,共建辖区和谐平安的共识,签订了疫情联防联控责任书16份。责任书主要约定内容如下:

  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在途经林区和毗邻乡村的出入口、村口设置关卡,共同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加强“四种重点人群”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治良好社会氛围。

  二、共同倡议群众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拜年、不聚餐聚会,不组织任何团体性活动;督促指导个人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三、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共同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严禁在辖区内进行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

  四、共同加强辖区内陆生野生动物资源巡护巡查,一旦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或死亡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科学处置。

  五、共同持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巩固前一段阶段森林防火联防工作成效,保持林区出入口防火检查力度,严控野外用火,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继续保持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六、双方保持沟通及交流,进行信息共享,共同营造林区和乡村平安。

  通过签订“责任书”,达到了林场与毗邻乡村信息共享、增强了联合防控疫情的力度,为林区防控疫情进一步筑牢群众防线。

  云浮林场

  2020年2月7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