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同舟共济守护平安丹霞山,爱心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霞山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联合丹霞山经营公司、丹霞街道办、董塘镇新龙村委抽调80多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管委会干部职工、村民代表、驻地企业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夯实景区3个防控网格10个工作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丹霞山景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五进”筑起丹霞山防控钢铁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丹霞山景区1月26日(年初二)8时停止对外开放起,丹霞山管委会以“五进”为抓手,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机关,重点对景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实行每日健康排查引导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办公场所和人员安全。进景区,重点在外山门、大岭工业园卡口、菜籽坝、大中门、景区各票站设立六个检查点,安排925人次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逐个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严防疫病输入,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771台3893人次,劝返车辆282台675人次。进农村,重点对景区内的瑶塘、断石村111户423名原住居民,逐户逐人进行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排查,组织群众做好农村卫生大清洁行动等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引导村民采取正当措施在村主要路口实施群防群治。进景点,落实宗教场所对外关闭措施,对寺庙道观88名人员的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排查,动态管理去向,并做好宗教场所消杀工作。进企业,对经营公司338名员工,索道、水上丹霞103名员工,134户民宿商店留守的256名人员,建立健康状况台账,督促落实外地员工返乡隔离制度。

  丹霞人共守平安丹霞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霞山风景区驻地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助力风景区开展疫情工作。“丹霞山管理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无数党员日以继夜无论寒风暴雨都坚守在检测点,他们要比我们辛苦得多,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向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价值万余元板房的爱心企业老板告诉笔者,作为丹霞人面对疫情,大家都有义务出一份力。建筑公司老板捐赠板房给执勤点作为御寒办公值班室、民宿企业老板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糖水、当地村民送上日常用品……一件件小事,一桩桩贴心事,在这个特别时期温暖了无数一线人员。“当民宿企业老板将糖水送到我们手上的时候,我感到特别的温暖,感受到了疫情面前,丹霞人团结一致的那种温馨和力量,我们也将不负大家的信任,守护好这片土地”,一线人员李冬梅告诉笔者,糖水虽轻,请寄托了丹霞人共同守护丹霞山的情感。

  守护平安丹霞山,人人有责。丹霞山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丹霞山下一步重点对景区设施设备、道观寺庙、民宿客栈、农村居住环境的消杀工作及返丹人员的排查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景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