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邹文军到曲江林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2日下午,韶关市林业局局长邹文军一行到曲江林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全国一盘棋,在做好本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配合政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防群策,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文军要求,林场要肩负起林业部门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职。严励打击林区猎杀、贩卖野生动物。严励打击辖区圈养野生动物。做好辖区承租户的疫情摸排工作。做好周边农村疫情防控联防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工作。提高警惕,消除防控麻痹思想。

  邹文军局强调,林场当前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及春季造林等各项生产任务,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林场今后的发展方向。尤其在疫情防控特别时期和清明节前后一定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前准备好宣传资料,二是核查、完善林地坟墓登记造册,三是修缮、配备好打火装备,四是做好值守,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作用,五是加强宣传,以防为主,设岗登记,实行护林员网格化巡护。

  会后,邹文军代表韶关市林业局向曲江林场赠送了五十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解决了林场口罩缺乏的燃眉之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