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守初心担使命 抗疫一线林业人在行动

  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东莞林业局支援一线党员干部不负重托,英勇奋战,连续一周夜以继日工作在前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

  此次支援全市抗疫一线,系统内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最后选派6名同志前往中堂镇开展第一批驻点支援。其中作为领队的四级调研员周克冠是一名转业干部,他说:“我时刻不能忘记军人保家卫国的天职,这次能够参加全市抗疫一线工作,对我来说是组织又一次赋予我的光荣使命,必将冲锋在前,努力完成任务,为东莞百姓贡献自己小小力量。”在抗疫一线,周克冠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测量体温、查验证件、上门登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林业系统首批抗疫冲锋队队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

  连日来,6名一线同志无论在107国道中堂江南桥头协助镇公安部门防控检查,还是驻村督导冲锋队排查防控企业、出租屋等外来人员,均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助力东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工作队共登记从广州往中堂镇方向的公交车辆248辆,检查乘客身份信息510人,监测相关人员体温1000多次,参与排查出租屋274间次,排查租客583人次,排查企业54间次,排查工人254人次,暂无发现疑似病例人员。

  2月8日元宵节当天,东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安连天到中堂镇四乡村慰问抗疫工作队,充分肯定抗疫队员在一线的工作,鼓舞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与全市人民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随后,安连天加入中堂镇疫情防控冲锋队第八分队,分别在四乡村众兴船厂、马沥大桥、四乡村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