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市林业部门积极开展备耕造林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现在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南雄市林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备耕造林工作,争取三月底全面完成4万多亩造林任务。

  在雄州街道黎口村,工人戴着口罩,挥舞着手中的锄头,有的在挖坑、培土,有的在扶苗、压土,干劲十足、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株株树苗。

  南雄市林业局副局长高韶金表示,作为碳汇造林这个项目,早在一月份就已经招标了,招标后他们就开始进行了备耕,备耕大概完成了百分之六七十,造林大概就完成百分之十几。

  据了解,今年年初,南雄市积极开展备耕造林工作,率先在韶关市启动碳汇工程造林工作。根据生态修复需要,南雄市今年的森林碳汇造林主要分布在珠玑、乌迳、南亩等14个镇街道,造林方式是套种补植,树种选用香樟、红锥、楠木等珍贵阔叶树种。

  高韶金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雄市积极做好造林备耕工作,目前造林企业基本已经复产复工,按照今年的目标,南雄将争取在三月底全面完成造林任务。

  据悉,南雄市林业局今年计划总造林目标4.2644万亩,此外还将完成森林抚育项目 13万亩,7个乡村绿化美化工程,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