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2月21日,茂名市林业局出动15人、警车3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到高州市石鼓镇公园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沿路店铺进行集中清查,执法中发现11家店铺存在公开贩卖诱鸟器、捕鸟网等捕鸟工具的行为,执法人员对此类工具进行了暂扣。

  据悉,2月17日-21日,茂名市林业局执法机动队共出动工作人员45人次,排查茂南区金塘镇源野果子狸养殖场、高州根子镇宗城灰斑鸠养殖场、电白区沙琅镇飞蝗鸟类养殖场等9处,发放宣传资料100份。期间,茂名市林业局要求养殖户、经营者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交易,并做好防控措施。

  下一步,茂名市林业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拉网式、针对性排查,全面清除全市市场中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安全的工具。依法集中处理一批涉及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保护的违法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声势,坚决打压乱捕滥猎等违法犯罪势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