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始兴县在丹凤山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疫情当前,始兴县林业局、青年志愿者、妇女委员会等均派代表前来植树,以实际行动为最美小城增绿添绿。

义务植树照片5.jpg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土地泥泞,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树的热情。“你来挥锹铲土,我来扶苗填坑。”大家戴着口罩,完全不在意鞋子沾满泥土、雨水打湿衣裳,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株株樟树、桂花、山杜英等。

义务植树照片1.jpg

  据了解,即日起至3月17日,始兴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将自行安排到责任区或扶贫单位学校、森林公园等地,错峰植树,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今年各乡镇开展义务植树适龄公民14.36万人,公民可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等8类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完成义务植树任务,预计植树达43.08万株。

  近年来,始兴县先后实施造林更新等六项林业重点工程,全面推进绿美南粤三年行动,开展森林城市-森林乡村-森林小镇三级联创,强力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力争成功创建国家县级森林城市,为韶关市全域创森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