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连平查处一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近日,河源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连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连平县忠信镇一民房查处一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3月10日,河源市、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忠信镇开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检査时,在黄岭山脚下一民房中査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2只(活体)、“三有”保护动物画眉鸟14只和“八哥”1只。3月12日,活体鸟类已经移交连平县野保办并协同放生。目前已经锁定嫌疑人黄某球,依法立为刑事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连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坚持把严査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要求基层所做到每日必查、发现必报、有警必出,坚持做好每日清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农家山庄、饭店、市场等地进行清查,并积极向群众宣传三部委发布的公告和疫情的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切勿购买、猎捕,或滥食野生动物。希望大家不要知法犯法,要爱护野生动物,用实际行动维护生态平衡。

  连平县森林分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若发现非法收购、非法猎捕,或非法利用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请拨打报警电话:0762-4332336,或110。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