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仁化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为提高森林专职消防队综合扑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分、清明期间一旦出现森林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近日,仁化县林业局组织森林专职消防队在丹霞街道老油库后山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演练。

图片6.png

  演练活动开始后,仁化县林业局接到森林“火情”报告,立即组织森林专职消防队火速赶赴现场,现场指挥员根据“火势”情况迅速将队员分成风力灭火机组、水车组及水箱组,各组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扑救”工作中。队员们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真正把演练当成实战。

  此次演练,森林专职消防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尤其是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为维护仁化县森林资源安全及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7.png

  据了解,近年来仁化县林业局着力提高森林专职消防队整体能力,将每个队员训练成“铁脚板、山里通、活地图”,熟悉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灭火技能、灭火器材及机具的操作使用。每年都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野外实战训练,强化队员体能、耐力,并采取“平时练、战时评”的措施,强化在灭火实战中检验训练的效果。在2019年5月,森林专职消防队代表广东省满分通过了国务院安委会对仁化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考核。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