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为落实上级部门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减少聚集性活动的工作指示,东莞市林业局在3月25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东莞市林业局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园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林业干部、谢岗镇重点办负责人、林业单位的班子成员等共约15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上,谢岗、麻涌、清溪镇分别就湿地公园建设、森林小镇建设、森林防火等林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东莞市林业局局长安连天总结2019年全市林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林业系统紧紧围绕 “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定位和市委“1+1+6”工作思路,以打造林业生态屏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目标,扎实推进林业发展,林业生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机构改革顺利实施、林业生态建设稳中提质、公园体系建设更加完善、自然保护地管理得到强化、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等方面。接下来东莞将紧紧抓住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创造更优质的生态环境,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职责。客观审视造林绿化面临空间受限制和成果难保持、林业生态面临森林生态功能不强和优质产品供给不足等林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全市林业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6”工作思路,坚持以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保护修复为主业、以林业资源管理为主责、以自然保护地体系为主阵地,统筹推进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文化、生态产业,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实生态支撑。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提升林业生态质量、生态资源保护管理、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夯实林业基础支撑、强化党建保障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把握好时机,有序开展好今年的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努力为打造“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