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孔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

  5月8日晚20时许,尹先生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骑电动车回平洲途中,在五丫口大桥往平洲方向路段看到一只体形庞大的“鸟”站在路边一动不动。尹先生下车上前一看,发现竟是一只长约两米、有着美丽蓝色羽毛的孔雀。由于找不到孔雀的主人,尹先生担心过往车辆会伤害到它,于是将这只孔雀放上电动车后载回家中,并报警求助。

  

  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平洲社区民警中队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尹先生家中,将这只重约10斤的蓝孔雀带回中队照料。在警辅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原本还惊慌失措的孔雀终于稍稍安定了下来,拖着长长的羽毛尾巴在办案区来回踱步。

  

  

  为了让孔雀尽快得到专业的照料,民警连夜联系相关部门。次日上午,民警将这只孔雀移交到佛山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

  警方提醒各位市民,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私自养殖、买卖和捕杀。而尹先生捡到的蓝孔雀虽然属非保护动物,但市民在饲养前也需办理好相关手续,取得相关证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