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县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现场会

  5月14日上午,韶关市翁源县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现场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加快推进翁源县林长制试点工作,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到江尾镇和坝仔镇交界处、坝仔镇半溪村路口、半溪村委会、坝仔镇政府,现场观摩镇、村各级林长制公示牌、宣传栏、办公室配套设施布置、半溪村林相等林长制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翁源作为广东省推行林长制的四个试点县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扎实推动,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为全省全面铺开林长制工作提供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主动抓,各部门要合力抓,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晰责任范围,明确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一要强化宣传教育。“一长两员”要吃透林长制相关政策和制度,发动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林长制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把林长制的宣传全方位地辐射到全县各个角落,让广大村民明白了解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远大意义,树立全民生态意识,达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共识。二要强化示范带动。在全面推动林长制的同时,抓好示范引领。各镇要打造样板,树立典型,创造经验。要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林长制各项工作,带头保护林业资源,保护生态资源。三要强化执法打击。对乱砍滥伐林木要严格执法,对破坏林业生态资源的行为要坚决打击,绝不放松,绝不手软,对导致林业资源遭受破坏的责任人要严格追责。四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将林长制工作与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林业资源、保护饮用水资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时抓,抓出成效,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五要强化督查问效。要将林长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扎实地落实好各项措施。县林长办要按照有关制度加强巡查督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林长制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