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警方抓获一贩卖猪鼻龟男子

  5月12日,阳江市江城警方联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破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件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鼻龟活体1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江城警方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线索,反映市区有一吴姓男子在网上购买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鼻龟(学名两爪鳖)。对此,江城警方高度重视,即组织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江城派出所展开侦查,并于5月12日在市区北湖居委会乐园街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国(男,38岁,阳江人)。

  根据2020年2月25日发布的《广东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第九条规定: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行为。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有关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共同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

  知多D:

  猪鼻龟学名:Carettochelys Insculpta,是猪鼻龟科、猪鼻龟属动物。头中型,吻突出平截,酷似猪鼻,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中。野生猪鼻龟是保护动物。猪鼻龟是《华盛顿濒危动物保护国际公约》被列在附录二的限制贸易动物,野生的数量十分有限,绝不允许私自买卖。

640 (1).webp.jpg

640.webp.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