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阳东发动企业捐资332万元,建成11个社区体育公园

  自创森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阳东区通过对老旧小区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森林示范小区,发动企业捐资332.85万元改造提升11个休闲体育公园,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9年经过改造升级的金桂小区体育公园,位于阳东区东城镇。这里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各种体育设备一应俱全,已经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许多居民来此休闲娱乐。

  附近居民说,过去这里杂草丛生,“四害”滋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2019年,阳东区创森办把这里改造升级为小区的体育公园,安装了体育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还补种了草地和树木。看着原来的小荒地变成了现在休闲娱乐的好场所,附近居民都很开心。

  根据《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和《阳江市阳东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的要求,阳东区着力打造森林示范小区,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阳东区已建成街心公园28个。其中,通过发展企业捐资332.85万元,11个小区改造提升的休闲体育公园,均已投入使用。

  近年来,阳东区围绕顺利完成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各项考核指标,深入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和生态文化六大主题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森林品质。阳东区现正在实施一批城市森林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如竹篙山森林公园、龙山公园、一江四岸等,进一步增加阳东区的绿化总量和地方特色,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