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打造创森亮点工程

  在潮安区归湖镇狮峰村,百亩夏荷在青山环抱中随风摇曳;石陂村泉水叮咚作响,慕名前来的游客在山中感受清凉,体验乡村自然景观,品尝美味农家宴。近年来,归湖镇以“创森”为契机,立足本镇生态文化资源,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优质的自然禀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归湖镇狮峰村村内自然景观保存良好,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以生态农业和自然观光旅游为双线发展。经过不懈努力,狮峰村现已成功被打造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和党建示范村,潮州市“最美村庄”“广东省首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最近,狮峰村还入选“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眼下夏天来临,白鹭湖百亩绿荷尽情绽放,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湖中的荷花在莲叶映衬下,亭亭玉立,美不胜收。曲折的人行步道深入花海,游客徜徉其间,感受蓝天、碧水、花香,领略自然风光,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创森”带来的绿色生态福利。

  狮峰村是潮州市乡村绿色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潮州市以“创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林业生态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乡村公园、绿化美化乡村、绿美古树乡村和乡村道路绿化等方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全市新建、改建提升各类公园(广场)超过200个,绿化美化乡村300多个,成为潮州市的创森亮点工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