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阳春开展创森宣传活动

  农历五月初四,是阳江市阳春市合水镇流传千年的古集市——高流古墟。今年的高流古墟不同于往年,往年商家沿S113线高流河段摆卖,而今年高流河治理完工后则是以高流河桥上下各500米为中心沿河绿道摆卖,秩序井然。

  阳春市创森办和林业部门以高流古墟生态节事为契机开展创森宣传,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创森知识、林政资源管理、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宣传手册8000余份和创森宣传购物袋等4000多份。过往群众接过宣传手册认真翻阅,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结合高流河水岸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向市民详细耐心地讲解了创森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市民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为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高流河治理是阳春市创森项目水岸绿化美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共投资2600余万元,治理内容包括疏浚清淤12.75km,水岸绿化美化3km,新建水陂2座,加固水陂2座,新建低水桥3座等,辐射流域内总人口1.2万人,保护耕地面积约1.0万亩。在治理过程中注重自然生态保护,结合高流古墟独特历史文化,在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采用近自然的水岸绿化模式,形成城市特有的水源保护林和风景带,水岸林木绿化率达80%以上。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