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小流坑—青嶂山保护区召开野外安全急救技术培训班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4日,广东南雄小流坑青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召开了野外安全急救技术培训班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20多人参加。管理处副主任胡辉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南雄市中医院全科医生特设岗位专家刘炳全作野外安全急救技术专题授课,主要讲述了应急救援物资准备、自然灾害种类及避险方法、野外动植物伤害预防与急救技术、野外遇险应急与救援知识等内容。专题培训增长了干部职工应对野外安全应急处理的知识与技能,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会议指出,保护区肩负着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神圣职责,安全生产是当前保护区重要工作之一,森林防火又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自觉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保护自然生态资源安全,助力南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生态屏障作出自然保护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大安全生产任务的严峻形势,一要严格按照省林业局统一部署,积极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奠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思想根基。二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从源头抓早抓细抓实,未雨绸缪做好国庆中秋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网格化管理和监管检查,持续发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平稳渡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时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