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青云山保护区国庆假期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为提升民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下一代生态文明理念,中秋国庆假期,韶关翁源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会同广州雨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10月3日至7日在翁源青云山保护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国庆·我在山野等你——科学思维、探索自然”的自然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小顽虫自然教育机构、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广东生态工程学院等的自然导师和翁源青云山保护区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来自珠三角地区的2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课堂讲授、野外观察和自然笔记分享等方式进行,讲授的内容有昆虫知识、鸟类知识、自然观察技能等,野外实践观察内容包括昆虫引诱识别、鸟类观察和叫声聆听、植物辨认、夜观两栖爬行动物等。每次野外观察,队员们都能认真记好自然笔记,并带到课堂上分享,孩子们不但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胆量,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此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取得较好效果。

  活动期间,结合课堂讲授和野外讲解,还针对科普志愿者和巡护队伍进行了一次自然科普技能培训和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使科普志愿者和巡护人员增长了自然科普知识,增强了科普讲解能力,为提升保护区的自然教育水平储备了人才。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