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届自然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邀您参与

  人类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还在继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我国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独特优势,及早介入,取得良好效果,交出了令人振奋的答卷。

  在与疫病几千年的斗争中,中医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未缺席。中医传统的望、闻、问、切在影视剧中经常出现,你是不是也想现场感受?药店种类繁多的中药材,你了解功效吗?野外不起眼的中草药,你认识吗?

  现在,机会来了!10月20日(周二),主题为“传统智慧与中医中药”的惠州市首届自然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等你来参与!活动全天免费!

  第一站 中草药知识讲座

  中草药讲座设在东门自然教育之家,邀请到了博罗县罗阳第二中学生物学高级教师周天来。周老师从事生物学教学三十七年,是中国林学会永久性高级会员、惠州市生物学教育委员会会员、博罗县生物学教育委员会副会长;2020年被广东省环保厅评为广东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获得惠州市好人称号;出版专著8部,发表市级以上刊物20篇。教学之余对药用植物非常热爱,经常为广州、深圳等地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野外指导中草药识别。

  第二站 参观草药园

  作为惠州植物园11个专类园之一的草药园,结合岭南特色药食文化,传播中草药药用及食用知识,收集了如“罗浮山草药油”成分植物木麻黄、两面针,“十大广药”植物佛手、高良姜,“二十四味凉茶”成分植物广藿香、薄荷、淡竹叶等。

  第三站 中医现场问诊

  现场问诊设在主入口广场,邀请到了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中医们,现场为大家问诊,让市民朋友亲身感受中医诊疗的流程方式,对自身身体有基础的认知。

  植物园全天展示中药材、发放中草药宣传册,还有专业人员现场讲解!

  10月20日(周二),快来惠州植物园参加活动吧!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