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积极开展备耕造林工作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韶关南雄积极开展备耕造林工作。

  在南亩镇鱼鲜村、江头镇坪岗村,工人们正在进行林地清理、打穴、下基肥、回表土等工作。南雄市今年的植树造林主要分布在江头、南亩、乌迳、水口、古市、珠玑、界址、黄坑等8个镇,树种选用香樟、红锥、木荷等珍贵阔叶树种。

  南雄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工人现在备耕高质量水源林工程项目,面积是8061亩,已经接近尾声,到达90%左右。

  据悉,高质量水源林造林更新项目主要是开展荒山荒地人工造林、疏残林和低效纯松林补植套种、布局不合理的桉树林更新改造、封山育林,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水源涵养功能。

  南雄市林业局今年计划总造林目标1.0162万亩,此外还将完成森林抚育项目9.931万亩,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新时期林业生态建设样板与典范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