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繁花满城!一起去踏春赏花吧

  春天来了!你期盼的春天是怎样的?是满目盈盈的翠绿,是扑鼻而来的花香,还是柔媚清朗的春风?千树万树,花开啦!开在你的窗前,你的小区,你门前的小路上……惠州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草长莺飞的季节,一起去踏春赏花吧!

  桃花

  赏花地推荐: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象头山、红花湖桃梅园

  象头山中,春水初生,一处桃红,十里春风。想看桃花,何须奔赴河源连平?博罗县泰美镇象头山的桃花也开了!漫山遍野,绯红一片,异常热烈。这片桃林,与普通桃花不同,它们是鹰嘴桃,花朵更大,颜色更红。两千多棵,中无杂树,掩映在青山绿水中,朵朵绽放,绯红如霞,惹人醉。在春光里遇见这满树桃红,自是人面桃花相映红。花期预计还有一星期,走进桃花源,去定格这美好春光。

  木棉花

  赏花地推荐:惠州市区西湖、红花湖、西枝江、东江两岸、街头巷尾等地。

  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广东有句俗话:木棉花开日,春回大地时。时值春日,惠州多地的木棉花陆续绽放,它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同时又象征着蓬勃向上和生机勃勃。在东江大桥上游南岸有一棵参天伟岸的木棉树,已有321年的树龄,每年这个时候依然满树红花。在蓝天白云的托衬下,显得更加火红、鲜艳。远看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的火苗,美不胜收。

  黄花风铃木

  赏花地推荐:惠城区三栋镇沙澳村、下角鳄湖路(城区政府旁湖边)、文明一路(惠州市政府旁)、下角菱湖三路(惠州市中医医院旁)、汝湖白鹭湖等、博罗县杨侨镇朝田办事处的黄花风铃世界、龙门县龙华镇青年林场生态园区。

  春到赏风铃,已成为近年来惠州市民踏春寻芳的热门。成片的黄花风铃如滔滔金浪,似给大地铺上一层金黄的毯子。小清新的黄花风铃,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显得娇俏可爱,在阴雨朦胧中更显明亮抢眼。

  油菜花

  赏花地推荐:龙门上东瑶乡风情旅游景区、龙门县红星村。

  近日,龙门瑶族乡红星村上东瑶乡风情旅游景区喜迎第一波油菜花花海,万花齐放绽放最美新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李花

  赏花地推荐:惠城区芦洲镇大兴村、博罗县泰美镇罗福田村天子光小组友隆农场、博罗县泰美镇罗营村村委会旁。

  近段时间,博罗县泰美镇罗福田村、罗营村李子花竞相绽放、“颜值”喜人。一树树的白花绽放,不食人间烟火般地纯白,满山的雪白远可观,近可赏,编织着游人春天的花季美梦。李子花一般在2月上旬到2月下旬绽放,花期一般为20多天。罗福田村种植了200多亩李子树,在李子园里,千余株李花如约绽放,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香味。

  樱花

  赏花地推荐:博罗县城东山公园内的樱花园、及南广场的风筝园内;大亚湾区亚公顶背的一片人工种植林木场。

  樱花在枝头浓密的盛开,一朵朵,一簇簇,鸟儿在林间鸣叫着,这就是自然的美。

       四季初始,万物生长,目光所及皆是美好。这多彩的惠州,是惠州春天最美的模样。不负春光,不负花期,千万不要错过哦!

  温馨提示

  1、外出游玩,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再出门;适度出行、不扎堆;保持距离、不聚集。

  2、当前风干物燥,火灾隐患较多,请大家出游时增强火灾防范意识。

  3、畅游花海时,请文明赏花,不随意踩踏,不采摘花朵,不随意吐痰,不乱丢垃圾,让我们一起践行文明,一起爱护环境,与春天一起拥抱文明,共同营造文明美丽的赏花环境,让芬芳的文明之花盛开在美景美行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