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春日景观显创森成效

  近年来,阳江全面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等创森行动,效果显著。春天来临,公园、道路旁春花绽放,万紫千红,一片迷人的春光。

  春暖花开,万物生辉,阳江市区处处可见“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景象。公园里、沿街大道旁,黄花风铃、宫粉紫荆、木棉花等鲜花竞相吐艳,美不胜收,人们徜徉其中,感受大好春光。有市民表示,近年来,随着阳江创森的步伐不断加快,推窗见绿、四季有花的园林式城市生态景观已逐步形成,可打卡的自然美景越来越多。

  市民表示,“目前为止我看到的地方让我感觉挺好,空气质量挺好的,气候也挺好的,春节我们没走,就在这边过年,挺喜欢这个城市。”

  2020年阳江国家森林城市40项指标体系全部达标,全市森林绿地面积不断增加,生态质量不断提升、环境持续优化,“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林水相依、林居相依”的魅力阳江正在加速形成,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2020年底,阳江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3.09%,中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43平方米/人。由政府财政投资建设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以及各类城市公园、绿地、绿道均免费向公众开放,最大限度地让公众享受森林城市建设成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