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内46个宫粉紫荆观赏点新鲜出炉

  宫粉紫荆观赏点新鲜出炉啦!今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荐的宫粉紫荆观赏点共46个,较2018年推荐的多了19个。近年来,广州大力推广和种植宫粉紫荆的努力,宫粉紫荆树数量不断被刷新和接棒,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城“新名片”:海珠湿地石榴岗经过一年多建设种植达2000株,远超人民北路的400多株;花都湖种植的宫粉紫荆达到10000余株,是华南农业大学的2倍;位于花都区赤坭镇蓝田村的志惠农场种植宫粉紫荆近1000亩100000余株,成为广东省面积最大的宫粉紫荆观赏基地……这46个宫粉紫荆观赏点,你已经“打卡”了几个?

E4E0B373-0013-4EA6-9803-FEEAB49B1EE8.jpeg

  越秀区人民北路

  粉黄嫩绿绘就“梵高色”花海

  车在花海行,人在画中游。走在人民北路流花湖公园路段,脑海里跃然而出的就是这个8个字。“白的是白花紫荆,红的是红花紫荆,粉的是宫粉紫荆。”流花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紫荆花开得就早,今年又比去年早,年初一到现在来赏花、拍照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受制于地理位置,人民北和流花路一带虽然无法扩种紫荆花,但流花湖公园及其周边经过改造升级,还是增种了不少其他树种。恰如印象派色彩“梵高色”色般,这里远看似一幅画,近看全是细节。人行道的紫荆花海迎春怒放,相邻而居的小叶榄仁因准备落叶而满树浅黄,附近的乔木又踩着春天的步伐焕发新芽,一片嫩绿——淡粉、浅黄、嫩绿,这些颜色绘就演化成“梵高色”花海。

  来到越秀公园,稍不留神就会和宫粉紫荆树“撞”个满怀。中山纪念碑旁花开满树的宫粉紫荆花和一旁火红的木棉花交相辉映,肃穆之余也增添了几分娇艳。

  天河区珠江公园

  白花洋紫荆纯白似雪美如画

  其实,“打卡”宫粉紫荆市内各大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就像珠江公园风景林区的宫粉紫荆迎来盛放季节。从快绿湖远眺过去,上百棵宫粉紫荆开满风景林整个山头,形成绵延的花海,粉红如霞,纯白似雪,美不胜收。

  据了解,该片区分布有羊蹄甲属植物共3种,主要为宫粉紫荆,零星点缀有白花洋紫荆、红花羊蹄甲。其中红花羊蹄甲为常绿乔木,花紫红色,花期十一月至翌年四月,长达半年,常不结果;宫粉紫荆和白花洋紫荆则为落叶乔木,其中白花洋紫荆为宫粉紫荆的“白花”变种,花期为冬春季节,以3月最盛。花开时,花色或粉或白,繁星点点般挂满整个树头,沿途漫步,如同走在画卷中。

0D6FB4F1-6E42-475A-A872-9A87161C9B41.jpeg

  花都区志惠农场

  千亩宫粉紫荆花绵延群山

  要想亲眼看一看壮观花海绵延场景,花都区的花都湖和志惠农场都是不错的选择。

  花都湖有10000余株宫粉紫荆,绵延达7公里,规模颇为壮观。整片望去,让人仿佛置身于粉色的海洋,有网友笑称“花都湖都变成宫粉紫荆湖了”。

  志惠农场负责人黄志灵表示,志惠农场不仅深藏着千亩宫粉紫荆花,还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宫粉紫荆观赏基地。此处的宫粉紫荆分几个山头来种植,总面积近千亩,共有100000多株。眼下正是紫荆花盛放的时节,航拍镜头下,各个山头的紫荆花五彩缤纷,恰似画师不慎打翻的七彩调色板,美得无法形容。

895618B6-6BB0-4BD4-91C5-FBAC5A2F1C9A.jpeg

  广州市内这些地方,都是赏宫粉紫荆好去处

  重点推荐区域:人民北路、流花路、云城东路、云城西路、齐心路、花城大道、临江大道、海珠湖、海珠湿地。

  城市道路赏花点:白云路、东湖路、黄埔大道、荔湾区水秀一路、花地河两岸、广州圆周边、环市铁路沿线、阅江路、机场高速沿线、黄埔区护林路、从化105国道沿线、增城新城大道、增城荔城街佑府路。

  公园景区赏花点:麓湖公园、华南农业大学、天河公园、珠江公园、燕岭公园、白云湖、市儿童公园、生物岛揽胜园、穗东街夏园湖、莲花山明花园、大学城片区、大象岗森林公园、沙头江景赏花长廊、南沙天后宫、南沙儿童公园、文化公园、荔湖公园、正果镇月亮湾公园、清水公园、仙村镇仙村花园、大夫山森林公园、海鸥岛森林公园、白江湖森林公园、十八罗汉松森林公园。

附件:

相关稿件: